close


"Dreams Come True" 是很熟悉的Disney標語。我相信這裡真的有一種魔力,從踏進這Disney World四園區之中最經典也是最夢幻的主園 - Magic Kingdom的那一刻起,彷彿走入另一個世界般,不論你是否信仰童話,是否歷盡滄桑,一定有某個時刻,某個角落,會讓你在這夢境中,炫然欲泣,永生難忘。





一大清早,我們趕到了Magic Kingdom,這是入口的開園秀,別懷疑,真的是早上入園時照的。正值復活節假期的Disney World開放時間原本就已經拉長(當天Magic Kingdom的一般開放時間是8:00AM ~ 1:00AM,很可怕吧!),為了享受提早入園一小時的morning extra magic hour(關於EMH的解說請見Disney住宿選擇的小心得),前一天晚上幾乎兩點才睡的我們五點半又很痛苦的爬起來趕搭6:15AM的交通車,幸運的趕上這早起的鳥兒才有緣的入園秀!

入園秀其實不算特別精彩 ,和Disney內眾多的遊行表演當然不能比(反正又沒多少人看的到),眾多表演者熱鬧的唱歌跳舞一段後迎接米奇與眾多卡通人物坐火車出場。主人米奇開心的講了一段歡迎開場白,希望大家在園內能有美好的時光,並與大家一起倒數,七點準時開園囉!(米奇這段開場白讓我覺得穿著黑色燕尾服的他真是個成熟穩重的有錢好客主人阿,明明入場費那麼高,我是在感恩什麼?)

當我們還沈浸在倒數完畢的開園歡樂氣氛時,身邊的人群早已火速衝進園(果然大家都有備而來),慢半拍的我們也從此刻開始接近三小時的"疾行之旅"!

濛濛亮的天色,冷冽的晨風,其實我的心裡有點緊張。為了這兩天的Disney行程可說是做足了功課(前一天晚上在飯店還在畫路線圖),尤其是遊樂設施(rides)最多也最熱門的Magic Kingdom。這裡不像是一般的遊樂園,入園拿了地圖再隨興安排就好。Disney一年四季都爆滿的人潮,熱門的遊樂設施要排上一小時是常有的事。市面上甚至出了許多Disney攻略手冊,教導大家如何在Disney花最少的時間搶得先機。事前我就將所有園內的rides研究過一遍,必要時上youtube搜尋之前的玩家所錄下來的影片(只看別人的文字心得是不夠的,每個人對於好玩的感受度不盡相同。),將所有設施按照排名及玩一趟的時間長度設計出最省排隊時間及奔波腳力的路線(這部分花了最多時間,加上Disney特殊的fast pass 系統,很容易排到整個人超混亂)。帶著這份精心設計的路線圖,開始驗收準備的成果囉!


*以下所有的照片都是入園至少2小時,天亮之後補照的。



Magic Kingdom內的rides主要分為四個land,正中央是有城堡地標的夢幻Fantasyland,右邊是未來世界Tomorrowland,左手邊是Frontierland及Adventureland(官方地圖請點此)。我們首先直衝大人小孩都愛的Tomorrowland,開始第一個ride!


Tomorrowland - Buzz Lightyear's Space Ranger Spin
tolochi歡樂指數 - ★★★☆☆

這是以玩具總動員(Toy Story)的主角巴斯光年為主題的射擊遊戲。為了幫助巴斯光年拯救小綠外星人們(原諒我忘了名字),玩家們兩人一組射擊旅程中的壞蛋(出現Z指標就可以射)。雖說是兩人一組但分數是分開計算,只不過控制方向的搖桿只有一支。雖然在LA Disney已經玩過三四次,事實證明我果然依然是弱中之弱,分數依然超低...唉。這項遊戲非常熱門,結束後可以把分數email回家,咱們趕時間,就直奔下一項囉。


Tomorrowland - Tomorrowland® Indy Speedway
tolochi歡樂指數 - ★★☆☆☆

也是常常要排很長的ride。剛來美國時去LA Disney玩了不少次(用來填時間),就是開小車車(路程還蠻長的)。當時覺得還不錯,可能兩年多下來開慣了實體車,沒什麼新鮮感吧。


Fantasyland - The Many Adventures of Winnie the Pooh
tolochi歡樂指數 - ★★★★☆

進入小熊維尼的夢境。Tokyo Disney的小熊蜜蠟記相比之下精緻許多(沒辦法,畢竟這是人家東京的招牌),但還是很溫和可愛的ride。


Fantasyland - Snow White's Scary Adventures
tolochi歡樂指數 - ★★★☆☆

白雪公主歷險記。壞巫婆的變身應該是所謂最"scary"的地方(愛好冒險的Larry滿心期待以為接下來會很恐怖,忘了這可是夢幻的fantasyland耶,但話說Ingrid還是被嚇到了...XD)。佈景不算非常特別(因為不太會動),總之就是進入故事書走一遭囉。


Fantasyland - "it's a small world"
tolochi歡樂指數 - ★★★★★

小小世界不論坐幾次都會很開心!跟著大船遨遊世界,一遍又一遍地唱著"it's a small world",完全讓人忘記煩惱!想想看,SOGO百貨的小小世界整點報時每次都可以吸引這麼多人,這完全是那小時鐘的n百倍擴大版,怎不讓人興奮呢?據說Orlando Disney World的小小世界特別長,我印象模糊記不清了,反正每個地方的我都愛!


Fantasyland - Peter Pan's Flight
tolochi歡樂指數 - ★★★★☆

同類型童話故事ride中我最喜歡的一個。跟著小飛俠飛越城市,因此車子是懸空並會高低起伏的,有點飛翔的感覺:)。


Fantasyland - Mickey's PhilharMagic
tolochi歡樂指數 - ★★★★★

很熱鬧的3D電影,描述唐老鴨偷拿Mickey指揮樂團的魔術帽所引發的一連串慘事,會讓我想起小時候看的"幻想曲"。這算是相當新的設施(LA 沒有),真的很不錯!不過我在跟著唐老鴨飛上飛下之後頭有點暈啦:p。


Liberty Square - The Haunted Mansion
tolochi歡樂指數 - ★★★★★

還記得在LA準備進去之前我超級緊張,結果發現這可愛的鬼屋超對我的味!有點詭譎又帶點幽默的歌,墓園唱歌的雕像,換個方向就從正常變成靈異的照片,最重點是鬼屋大廳的999個鬼!運用電腦技術讓999個幽魂都做著不同的事(氣氛有一點像Casper鬼馬小精靈),雖然是第二次坐還是沒辦法把所有的鬼全部看清楚(殘念)。重點是...最後還有個鬼會跟你回家唷...嘻嘻。

這張照片因為是之後補拍,就沒有靠近照了(鬼屋在遠方)。鬼屋外觀晚上很漂亮,原本想要晚上來(也比較有氣氛嘛),不過既然都經過了就節省時間坐一下啦。這也是我們少數有稍微排到隊的ride,大約10分鐘。


Adventureland - Jungle Cruise
tolochi歡樂指數 -
★★★★☆

不論是Disney或Universal都有這種導遊式的模擬旅遊。這是模擬叢林探險,每艘船由一位導遊帶領,深入叢林,導遊通常唱作俱佳,很會互動。這個ride比在LA看時加分不少(可能那時跟不上導遊講的話又覺得動物很假:p),真的有一點點叢林的感覺。結束時導遊很好笑,默默的說在他的生活中就是每10分鐘就得冒險一次,相當無奈的感覺阿...XD。

Adventureland -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加勒比海海盜
tolochi歡樂指數 - ★★★★☆

因為是第二次坐,新鮮感少了一些,但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某個海盜的腿毛是真人頭髮做的,一直很認真在尋找(我會不會太無聊
XD)。這次有點小插曲,我們的海盜船出航後可能因為前方有故障,整個在黑暗的洞穴中動彈不得十分鐘。因為是剛開始,旁邊的佈景也很單調,沒什麼好照的,卡在那真的很無聊阿!


Frontierland - Splash Mountain飛濺山
tolochi歡樂指數 - ★★★★★

這個ride可說是我挑戰的本日最刺激!

其實大約9點時我們就準備要坐了,但當天天氣實在太冷,風很大(被前一天的大太陽所騙),這種會濺濕的遊戲當時用想的就很怕。因此我們抽了fast pass在12點之前回來,幸好陽光的確在接近中午時有稍微露臉一點。

看到上頭超高的滑水道吧?說實在要上去實在超緊張的,我整個人都縮在一起了吧我想。但這真的是個很不錯的ride,有可愛的兔子和大野狼(配合歌曲好像都是改編自美國某個著名的童話還是卡通),也有很刺激的滑水道(滑下最高的的以後我還以為後續還有更高的,一直皮皮挫)。這個在夏天一向都非常熱門,因為Orlando實在太熱了,大家都想涼一下。(當天雖然天氣很涼,到了近中午排隊的人還是很多,幸好我們有fast pass,直接囂張的大跨步走進去啦!)

Adventure Island - The Enchanted Tiki Room
tolochi歡樂指數 - ★☆☆☆☆

這個遊戲完全是等待Splash Mountain時無聊進去的,想說既然有fast pass(一般來說有fast pass的設施都屬於比較熱門的),網路上評價也還可以,應該不會太糟。大錯阿!雖然沒有人排隊,但每場間隔大約12分鐘因此還是要在外面站著等,進去後昏暗的室內就好多隻鸚鵡在頭頂上又唱又跳,非常無聊,讓我想睡又沒辦法睡。出來之後感覺好累,MP值大幅下降,超級不推薦!

到此差不多想玩與必玩的都玩過啦。其實這期間其他人還有去玩Space Mountain(我在東京玩過一次就暈了超級久的太空山),Big Thunder Railroad(一樣是沒辦法坐雲霄飛車所以放棄),還有小飛象(繞圈圈飛上飛下我也敬謝不敏)。不包括這些因為本人太遜而自動放棄的rides以及刻意延後坐的Splash Mountain,總共11項在10點之前就玩到囉。若是都敢玩的話,三小時之內是可以玩到15項熱門設施的。看著越來越多人需要花一小時左右的時間排咱們方才連fast pass都不用就直接走進去的ride,真是大滿足阿!

午餐之前我們又坐了幾個ride(反正時間很多嘛XD),大致上是挑有fast pass以及網路評價還不錯但沒有熱門到需要排長隊的。


Tomorrowland - Tomorrowland® Transit Authority
tolochi歡樂指數 - ★★★★☆

坐軌道車暢遊tomorrowland一圈,很適合休息吹吹風的ride。和一般的遊園車不同,會經過所有tomorrowland之內的遊樂設施,看各館不同的設計很不錯。(進入Space Mountain那棟時可以看到下面正要出發坐真正Space Mountain的人,感覺很賺到,雖然我不敢坐但還是可以坐車進來晃晃,哈哈!)有稍微刺激一點的轉彎和加速(都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所以很溫和),走室外時若天氣熱風吹過來會很舒服(可惜當天風已經夠大了)。時間比較長,大約要15分鐘。比起在室外人擠人,想放鬆一下時來這個隨時都不用排隊的ride,是很不錯的選擇。


Tomorrowland - Stitch's Great Escape!
tolochi歡樂指數 - ★☆☆☆☆

星際寶貝裡那隻Stitch的搗蛋記。本日唯二大錯特錯不要來的ride!大家都在某艘星艦船上,而頭號搗蛋鬼Stitch竟然逃脫了,逃脫時大家會感到Stitch在身旁吹氣,偷摸頭,上下震動(其實就是椅子的機關)。重點是那氣超臭!前情提要又吵又長。這樣的設施竟然還有fast pass而且要排很長(只能說大家都被騙了),總之,超級不推薦!


Tomorrowland - Walt Disney's Carousel of Progress
tolochi歡樂指數 - ★★★★★

介紹美國家庭生活方式的演進,據說很經典,當初推出時也很轟動唷。這個也是屬於舒服坐在椅子上不用排隊的ride。一個圓形的表演廳分割為五部分,觀眾每看完一個時期整個觀眾席就會往右移動到下個時期。前四個時期都由男主人主講家電產品的進步,時代的發明在家庭中造成的影響,模式很類似。最後一個現代時期三代同堂,女主人辦公男主人燒菜,顯示時代不同家庭觀念也有改變。印象深刻的是台上的擬真人物非常逼真,很佩服機器人能夠動作這麼自然,講話也有搭配嘴型,這可是個老ride呢!Disney也非常細心,當台上不只一個人物時,不是焦點也沒有發言的機器人還是會很自然的在旁動作,難怪有網友稱讚這是個讓他很感動的ride


大家到這裡時都已經很累了,而本次又發生了小插曲。第一個時期演繹完椅子卻沒有移動,大家重複看了一次同個時期,此時大部分的人都睡著了,即使後來順利移動了,很多人還是沒醒來,最後好像只有我和Larry有全部看完。

整體而言,椅子舒服,表演有知識性又不枯燥,我很推薦囉!

玩完倒數第二個難玩的Stitch之後,大家都非常的累,因此先去吃了中飯,離開Magic Kingdom前才去坐了Carousel of Progress。總計我自己在Magic Kingdom玩了14項,想玩的全都快速玩到了(也還好只有兩項讓我大失望),應該算是事前準備的大成功! 不過玩到這裡,除了早上那有如貴賓通關般的皇家禮遇(Disney是我家開的,米奇是我死黨,草民們乖乖排隊吧!哇哈哈!),讓我覺得很貴的票沒有浪費之外,真正Disney媚惑人心的秘密,究竟奧妙在哪裡?下一篇再來寫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