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新發現,現在正貼在我blog右上角的巴布(Buboo)。


慢很多拍加入blog行列的我,其實對很多新功能還有外掛小工具都非常不瞭解(甚至到今天才知道什麼是網摘,都流行不知道多久的東西了對我來說竟然是新名詞,小時候說我爹是活化石,果然遭到報應阿...),由於我現在用的系統Blogger基本上是很陽春的,使用者想要改版面或是一些外掛功能都要自己尋找(好處是系統穩定自由度高版面乾淨無廣告),所以開了blog之後我像嬰兒學步般,開始慢慢修改版型,有時也逛逛名家的blogger,尋找一些不錯的功能。

巴布(台版)和Twitter(美版)都是類似所謂"微型blog"的網站。當有話想說或有新資訊想對朋友分享的時候,可以立即打入140字內的新訊息,特別的是也可以透過手機,msn等方式立即傳送。不僅隨時隨地都可以分享,也避免了因為字數太少而放棄在blog發文的可惜情形。另外也有網路社群的功能,可以加入好友,並有訊息的排名等等。

我這個落伍的人基本上不太需要網路社群的功能,也不需要隨時隨地用手機發佈(我連真正的手機簡訊都很少傳了,我想我用手機打字的速度可能跟我娘打電腦的速度差不多XD),我用巴布的主要目的就是 - 碎碎念(這多話的女人...)。以後就可以隨時打入簡短心情或是近況,有點類似MSN暱稱,但巴布的訊息是可以儲存的,更方便。並且用簡短的java就可以把版面外掛到blog上,還有不同版型可選擇,真不錯哩。



接下來是這個,ClickComments,簡單評價文章的小工具。

大部分的人都比較少留言發表意見(我逛blog也是潛水居多),因此這個不用署名又只要動動手指的玩意就頗能幫助部落格主瞭解讀者的想法。目前在我的首頁可以直接評價頁面上的7篇文章,或是從首頁,最新文章(Latest Posts),及文章列表(Blog Archive)處點入文章也會在文章底部出現ClickComments。(但若是用分類標籤Tags搜尋出來直接按+展開文章就不會有ClickComments,不明白原因...。)



這是我用的2D版本,除了語言外,有一些基本的版型可選擇,包括再上面那張大圖的3D,要不要小人頭等等(我是覺得選擇有點少啦)。我用的這個從左邊開始六個評價選項分別是"正!棒!酷!","娛樂性豐富","有見地","好悶阿!","百思不解","不同意"。讀者只要點一下,這個ClickComments就會自動推薦幾篇同部落格中和讀者評價相同的文章,很方便呢!下次看完文章順手點一下,讓我知道你的意見吧!: )

基本上,裝完這兩個小工具後開啟網頁速度有慢一些,但還在可接受的程度。不過有時提供工具的網站本身出問題的話,也連帶會影響部落格的讀取速度。先試用看看,希望越來越好用囉!

*photos: http://buboo.tw
http://www.postreach.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