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不能碰鴛鴦?」「妳被動物攻擊了嗎?」「鴛鴦會咬人嗎?」

"果然不能碰鴛鴦"是這幾天msn的暱稱,自從換了之後,連日來收到許多朋友的關心與詢問。

親愛的朋友們,對不起啦,其實我說的鴛鴦是這個--

混合奶茶與咖啡的香港名飲-鴛鴦奶茶。
(謎之聲:那最上面放會游水的鴛鴦照片幹嘛?!阿...就是想看是不是還會有人被騙嘛...)

這是室友特地從香港帶過來的,據說這"大排檔"牌是鴛鴦奶茶最有名的牌子。把奶茶和咖啡混在一起,一向不很愛喝奶茶和咖啡的我也覺得味道實在很不錯。最近天氣開始回暖,我們開始泡冰的來喝,飯後一杯冰涼冷飲,喔~實在很享受。好喝的程度甚至讓我在前幾天犯了大忌—

室友:「妳晚上不是不能喝奶茶?」
我:「現在才六點多,天色都還這麼亮,不算晚上,安啦!」

就這麼一杯,讓我半夜睜著愛睡的泡眼翻來翻去,懊悔到不行,果然~鴛鴦的攻擊性真的很強,晚上碰不得阿~

以前從來不知道自己對咖啡因這麼敏感,兩年前的一次慘痛經驗才讓我驚醒。(不過是在晚飯後喝了杯珍珠奶茶,竟然一夜沒睡,隔天偏偏要早起,真是超級想死。)從此以後我只能眼睜睜看著眾人在晚飯後,來杯珍珠奶茶,漂浮冰咖啡(雖然我不喝咖啡但漂浮著冰淇淋感覺就很誘人),或是香醇濃郁的紅茶。讓我不禁深切懷疑起遺傳基因的準確性,為什麼我娘喝茶助眠,而我卻恰恰相反?(某次提及好友失眠的困擾,熱心的娘居然建議朋友喝濃茶,這...只能說基因真是個謎阿~~)

不過,白天的時候來一杯,雖然不至於馬上精神抖擻,但的確能夠強迫自己清醒(特別適合我這種睡眠品質不好,有時睡醒像沒醒的人)。上次不小心買錯的含咖啡因喉糖(一顆等於半杯咖啡,含量超重),在去Orlando玩時天天睡眠不足的情況下超級好用。此外,經過數次不怕死的挑戰,似乎有一些攻擊性比較沒那麼強的例外,沖泡綠茶類,泰式奶茶,或是某些傳統茶葉(持續嘗百草實驗中...)。不知道身體對咖啡因的敏感度會不會隨著量的增加而漸漸降低呢?(所以鴛鴦會越碰越乖?)同樣怕鴛鴦的朋友們,來幫我解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